幸福的墩墩love

爱上大自然🌱分享插画/水彩/手帐/书籍/日常🌷
谢谢你们的关注推荐和喜欢😘
愿给你我带来治愈❤️

🌷今天也要好好画手账啊(三)(ps:本篇文章适合超级超级新手😜)

🌸依然是放上旧图,这些旧图是我第一本踏踏实实做完的手帐。看到这些就想到很多小伙伴儿对如何开始做手帐很迷茫,所以这一部分是给想做手帐又不知道如何开始的小伙伴儿们的分享😜如果你特别喜欢手帐,又弄不清楚怎么开始,或许以下可以帮到你😝

🌸说明:每个人做手帐都有自己独特的做手帐的习惯和风格,以下均是我自己一些小小的经验。只是分享,做手帐时请大家遵循自己的内心去开心的做,快乐的做,因为手帐表达的是你自己,不是别人😘

🌱第一:我做什么风格好呢?我能做什么风格呢?(这条适合喜欢各种风格但完全不知道怎么开始的你呀😜)❤️

🌼这是一开始很多小伙伴儿都会遇到的问题,看着很多风格很多漂亮的手帐都很喜欢,但不知道从何地方入手。对于我来说因为一开始就是绘画一些自然类的小生物,所以最初开始做手帐的时候就定下来是自然复古相关的,这个问题没有困扰我很久。

🌼那么对于遇到这个问题的小伙伴儿,给个建议,找一个休息日,把各个平台手帐相关的关注列表也好,收藏也好,都翻出来看一看,找出你最喜欢的十篇手帐标记下来。如果十篇中的大多数是复古风格的手帐,那么你就可以从复古手帐开始尝试;如果大多数是盐系风格,那么就去先尝试盐系,当然还有卡通可爱风格,或者奇异恐怖题材等等。

🌼购买素材的时候一开始不要买太多,买买买是件快乐的事情,但对于超级新手来说,做手帐的初期其实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,结果囤了一堆自己不想用的素材在家,还花了好多钱😝

🌱第二:第一步我做了,可我还不知道怎么开始怎么办?🤣🤣🤣

🌼那就开始“临摹”吧😜学习绘画时的临摹在做手帐时也是可以通用的。依然找出你最喜欢的一篇手帐,学习观察一下作者是怎样拼贴和绘制的。

🌼比如作者的左上角拼贴了一块白色的方形纸片小装饰,你就从你的素材里也找一个白色的方形纸片也贴在同样的位置。右下角作者拼贴了一个蓝色小圆片,你也找个差不多的素材贴在同样的位置。当然你的素材基本上不可能和作者的一样一样的,但在颜色和形状上一定能找到差不多的。这一步实际上学习的是构图和色彩。你可以完全按照这个方法去“临摹”一篇手帐。

🌼就这样临摹了三篇左右,你就可以尝试着自己去做了。比如说你觉得作者左上角贴的这块方形不太适合你的风格,你就换成三角形的或者长条形的装饰物。或者作者在这里写了几行字,我觉得在右下角写字更能表现这个构图。这一步实际上是一个“存疑”的过程,你提出可以更好改进的地方,自己去试着改变一下,最终才能形成你自己的风格。大概再做三篇,你基本上就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了。

🌼记住一件事情:临摹不是目的,学习才是,只有大胆的自己踏出创作的一步,你才可以拥有自己的作品。如果只拘泥于临摹,那么这个作品就永远是别人的。

(特别备注:不管临摹的是画还是手帐,或者其他作品,记得如果发布平台,最好是at对方一下,或者至少备注是参考学习对方的。这样对别人是一个尊重,更加鼓励他们创造出更好的作品。对你来说也是一件好事,因为如果大家都这样做,鼓励原创,那么更好的作品就会不断出现。有一天你的作品也被临摹了,你也会得到同样的尊重。❤️)

🌷好像写的有点长啊🤣就想到什么写什么,希望这个分享能帮助到大家❤️喜欢的就看看文章,觉得文章太长不看的就看看配图哈哈😝

🌷我想这个活动没结束前,我还会用这个方式和大家分享的,那么下次见❤️


评论(4)
热度(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幸福的墩墩lov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