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墩墩love

爱上大自然🌱分享插画/水彩/手帐/书籍/日常🌷
谢谢你们的关注推荐和喜欢😘
愿给你我带来治愈❤️

🌷博物图文笔记开一个新的系列,讲述来自于世界上一些自然博物馆的珍本典藏❤️

🌸书名:两西西里王国的贝类及其描述与解剖(Shelled animals of the Two Sicilies with their description and anatomy)

🌸作者:朱塞佩.沙勿略.波里(1746~1825)

🌸版本:Parma[Giambatista Bodoni],1791~1827

🌸主题:软体动物专著

🌸典藏于:美国自然博物馆图书馆

🌸作者朱塞佩.沙勿略.波里介绍:

生于1746年,在帕瓦多大学学习古典文学,神学以及自然科学。

1774年在皇家陆军军官学校任职以后,在伦敦遇见了James Cook和Sir Joseph Banks(看过我笔记的小伙伴儿对这两位不会陌生,也是博物学历史上著名的人物😜),并收获了化石和其它太平洋岛国的标本。

后来结识了William Hunter,正是他建议波里研究地中海的软体动物。之后由于其专著的出版,波里被称为软体动物学之父。

🌸“两西西里王国的贝类”是研究软体动物的开创性著作,前两卷分别于1791和1795年出版,第三卷于作者去世后出版。

🌸这部书的出版使软体动物比较解剖学成为一门独立的科学,也是关于软体动物生物化学与生理学的首部专著,并且提供了新颖的软体动物分类系统。波里也是首位提出完全以软组织解剖特征为依据的分类学家。

🌷“博物图文笔记”这个合集,已完成的有“博物历史上最伟大的十次发现之旅”,正在进行的有一些关于植物的和真菌的,还有这个新系列...一边读书获取知识,一边写写画画,实在是件悦己悦心之事❤️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幸福的墩墩love | Powered by LOFTER